title image

女人有免於肥胖的自由

女人有免於肥胖的自由

年過三十之後,無論已婚或未婚,是否曾經生過小孩, 很多熟女們是否在沐浴時,仔細端詳鏡中自己的裸體然後感嘆:雖然在臉上增添了許多青春少女們所沒有的,能夠更吸引男人目光的成熟韻味, 可惜的是,年輕時自己苗條的身材曲線是否已經在記憶中漸漸模糊而成為遙不可及的夢呢?

 

我們何其有幸生活在華人世界當中最自由、最民主的台灣,我們的憲法保障了人民享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也擁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有信仰宗教之自由、秘密通信之自由、集會結社之自由。 但是,最重要的「人身自由」-免於肥胖之自由,無論是在全世界的哪個國家,似乎已經成為所有人民,特別是女人,最渴望擁有的「身體自主權」。失去了這個自由,不但伴隨著一併失去吸引成功帥氣男士目光的條件, 有時候甚至連自己的老公或男友都對自己不再熱情如往昔。 若是能夠擁有這個自由,我想會有許多女人可以心甘情願的放棄自己手中的一張神聖選票; 相對的, 如果能夠擁有這個自由, 這些女人也可以輕易得到更多男人手中的選票…..以及鈔票(這是我的患者在成功減肥 8公斤之後告訴我的秘密)。

 

但是,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讓幾乎全世界所有國家的熟女在事業以及家庭日漸成功的同時, 昔日曾經完美的身材曲線卻日漸走樣呢? 回答這個問題的「專家」很多,但是他們提供的答案都是諸如「遺傳」、「年齡」、「壓力」、「荷爾蒙失調」、「新陳代謝變差」、「毒素累積」、「酵素、微量元素不足」等等答案,把自己身上脂肪過度堆積的責任歸於上述無法靠當事者親自改變的原因, 然後再藉機推銷一些效果根本不理想、甚至於會傷害身體的各式「健康食品」、「酵素」、「代餐」等產品給這些心中渴望減肥卻又無法找到理想管道的熟女。 事實上,這些所謂的「專家」他們除了舌燦蓮花之外,所俱備的只是高明的行銷技巧以及充分利用人性弱點的本事而已。 基本上,他們並不俱備高水準的減肥知識或能力,但是還是能幫妳的「荷包」減肥。 更惡劣的,就是用雖然有減肥效果但是卻是會對於身體造成永久性傷害的違禁藥品混入他們的「健康食品」或「代餐」或「效素」當中。 以上就是這些自稱為「專家」的真實面目。

 

那麼,剝奪了全球文明世界眾多熟女們「免於肥胖的自由」的罪魁禍首究竟是什麼因素呢? 其實答案就是我們小學課本裡面所描述的兩大違背邏輯的錯誤飲食知識及觀念。因為我們在唸小學的時候腦袋彷彿是一張白紙,透過老師的教學以及考試, 幾乎沒有人會懷疑課本當中描述的知識或觀念其實有可能是不正確的。 更進一步來說, 不只是老師,甚至老 師的 老師……也沒有人去注意到這兩個明顯違反邏輯的錯誤飲食觀念。 這兩個流傳千古的錯誤觀念,不但只是造成我們肥胖而已,更造成糖尿病,高血脂症以及高血壓, 甚至影響到人類的壽命。

 

其實, 在人類的文明發展過程當中,我們不斷地在發現新的事物以及推翻舊有的觀念; 例如: 在16世紀伽利略提出地球是圓的這個觀念之前,全人類普遍相信地是平的,而且星星、月量、太陽都是繞著地球運行的。 而且, 我們相信地是平的時間遠比相信地球是遠的時間還要長遠許多, 我們人類不是也活得好好得嗎? 但是如果沒有發現地球是圓的,就沒有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 不會有人造衛星以及後來的衛星導航系統了。 一定有人開始不耐煩地開始問:「這些根減肥哪有什麼關係?」 其實,大有關係,因為妳我身上所儲存、消耗的熱量都間接源自於太陽。 最寶貴的減肥知識並非存在生理學、營養學、分子生物學等醫學教科書裡頭,而是在經濟學、人類學甚至天文學的書本當中。

 

讀到這裡, 美女們一定很好奇到底是哪些觀念剝奪了全球無數婦女的「身體自主權」, 使其無法享有「免於肥胖的自由」, 令女人到了熟女階段之後即不由自主的變得越來越豐滿,而且就算是努力節食、 運動、 吃藥、 抽脂之後還是依然復胖呢? 其實,我本來真的想把這個秘密帶到棺材裡的, 因為這個秘密不是寫在世界上任何一本書裡頭的知識。真的要有如伽利略或牛頓這類對於大自然的知識極端好奇而且非常聰明的人才有可能會發現這個秘密。 很多人到現在仍然不知道伽利略為何會知道地球是圓的, 也不知道牛頓為何在蘋果樹下被蘋果打到的那一剎那突然間頓悟出萬有引力定律。 幸運的是, 妳生活在21世紀的台灣, 很多事妳可以自己上網去了解看看。 如果有機會, 我也可以當面告訴妳能夠思考出革命性觀念的重要訣竅。 妳如果妳已經花了那麼多寶貴的時間閱讀這篇文章,而我在這裡卻不把它們寫出來, 相信妳一定會恨我一輩子的。 那麼我就把這個秘密偷偷告訴妳好了。既然是秘密,字體就寫小一點, 以免不小心被別人偷看到。 其實答案就是我們小學課本當中教導我們的:「人類應該以澱粉類食物為主食」以及「每天應該均衡攝取六大類營養素,身體才會健康。」但是,至於為什麼這兩個這麼重要的飲食觀念居然是錯誤的呢?

 

真的很想知道是為什麼嗎? 只要來參加我們的減重計劃,無論妳的年紀多大, 不但能夠很快瘦得下來,我保證妳們還能夠終身享有別的女人所無法享有的「免於肥胖的自由」。 最後,妳不但不會恨我, 反而會感激我一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