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讓您臉紅心跳、呼吸急促的減肥方法

以下的文字,其實是不太適合18歲以下的孩子閱讀的。 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有些關於大人的事情,光靠小孩子幼稚的心靈其實是不太容易搞清楚的。如果您的確未滿18歲,我們強烈建議您可以按「上一頁」馬上離開這個網頁。 如果您還是堅持要繼續看下去,最好是可以找您家裡已經滿18歲的大人們一起觀賞,關於您「不懂」或「不了解」的地方,趕緊趁機請教他們,跟他們一起共同學習這一套令大家「臉紅心跳」、「呼吸急促」的減肥方法。 如果您已經年滿18歲而且身經百戰,卻仍然屢戰屢敗,不得要領,那麼請一定要仔細閱讀。 準備好了嗎?就讓我們一起開始共同學習吧! 請一定要記住下面那些粉紅色的重點喔!

 

仔細回想看看,長到這麼大,怎樣的事情可以讓您「臉紅心跳」、「呼吸急促」呢? 是看電視電影嗎? 看書或雜誌嗎? 還是上網呢? 其實,以上的事都還不夠刺激, 最容易讓人產生「臉紅心跳」、「呼吸急促」的情況其實是『運動』。 不過,不要想太多,我指的是諸如:跑步、騎腳踏車或是游泳、跳舞這一類的運動。 如果運動超過一定的時間,您就能馬上體會到何謂:臉紅心跳、呼吸急促了。 當然,關於運動減肥的相關知識我已經在『運動減肥真難瘦』這篇文章當中詳細描述過了,關於此方面,並非本文想要談論的重點,我們不再多談,請詳細閱讀上述文章。

 

除了運動之外,還有什麼情況會讓人產生「臉紅心跳」、「呼吸急促」的感覺呢? 其實還有很多狀況會產生類似的感覺,例如:忿怒、狂喜、著急、緊張、害怕或恐懼、過度哀傷、哭泣、害羞、興奮等等狀況也容易產生「臉紅心跳」、「呼吸急促」的感覺。 總括一句話,就是情緒的波動。 在情緒激烈波動的情況下,人體會經由自律神經系統興奮交感神經,提高您的體溫、呼吸、心跳。 除此之外,交感神經的興奮還造成瞳孔放大,漿液性唾液分泌減少、黏液性唾液分泌增加(造成口乾舌燥的感覺),腸胃蠕動減慢(甚至可能造成便秘)、腎上腺素分泌增加,膀胱放鬆等等現象。 這類自律神經的反應,幾乎不受意識的控制,一般人很難透過意識去控制或壓抑上述交感神經興奮所造成的生理反應。 這邊要強調一個重要的觀念:「臉紅心跳」以及「呼吸急促」正是短期內身體新陳代謝速度增加的證明。 代謝的好壞根本與排便或排泄毫無關聯。

 

讀到這裡為止,是否發現自己原本的觀念實在是錯得離譜呢? 想不想趕快來參加我們的減重計劃,了解比你現在看到的資訊還要完整10倍以上的減重知識並且很快瘦下來呢?

 

上述交感神經系統對各器官的功能根據所支配的器官不同而有差異,但是,有兩個關於減肥的的重點必須在此一提: 第一點,交感神經興奮時伴隨能量(或稱為熱量或者是卡路里)消耗的增加,也就是提高代謝率。 但是,未必代表脂肪的消耗的速度也一定跟著增加,這也是我過去不斷強調的重要觀念:消耗卡路里不等於消耗脂肪。 第二點,在運動或是情緒劇烈波動時交感神經興奮使心血管活動亢進(即:心跳速率增快、心臟收縮力量增強、血壓升高)、血液循環加速、腎上腺素分泌與肝糖原分解增加,血糖升高,支氣管平滑肌抑制使呼吸道氧吸入增加,這些反應均有利於將更多的能量、營養物質以及含氧的血紅素運送到骨骼肌,除了提高其工作效率之外,並可加速移除組織的代謝產物。

 

真實減肥知識的重要性之一:避免將來被奸商坑騙

 

了解了上述這些重要的生理性知識之後,你就可以知道坊間所流傳的關於提高新陳代謝的內容、坊間大眾的普遍錯誤認知與真實減肥知識之間其實存在著非常大的落差。 一般社會大眾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新陳代謝』,更不曉得如何提高『代謝率』,甚至把『排泄』以及『代謝』混為一談,以至於浪費了無數的時間以及金錢做一些對於減肥毫無幫助的事,甚至越減越肥。 例如:把『便秘』這種『排泄』功能失調的狀況當成是『代謝』不好,拼命地吃蔬菜、水果,甚至花大錢買『酵素』來服用。 事實上,絕大部份的『發酵』都需要『糖』或『澱粉』的參與,比較為大眾所熟知的『發酵』諸如:麵包或饅頭的製造以及釀酒等等,都是以澱粉或糖、水果為原料才能進行『發酵』,也就是說,市售的各式『酵素』幾乎都含有『糖份』,『糖份』會刺激胰島素的分泌,同時也促進脂肪的合成,因此常常造成雖然便秘獲得改善卻是越減越肥的狀況。 其中,最悽慘的是『鳳梨酵素』這個騙局,其實『鳳梨』雖然吃起來不怎麼甜,它卻是最高糖的水果,我的患者當中很多人過去就是因為相信『鳳梨酵素』可以減肥而越減越肥的。

 

可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受騙上當呢? 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不了解上面這一段重要的生理性知識 其實,我心裡也很清楚:儘管我已經清楚地寫在這裡,曾經上過當的人或許有些精明一點的人會因此醒過來,努力充實自己的減肥知識,避免將來再度上當;然而,也有少數人還是會執迷不悟,繼續買『酵素』、『健康食品』、『代餐』或『藥物』來減肥。 我並不擔心這樣的事情發生,人們總是要為他們自己現在的決定負完全的責任。人是不可能被騙徒欺騙一輩子的,總有一天,他們還是得回過頭來相信我現在所寫的文章內容完全是事實,這只是早或晚的問題而已。 再次強調本診所減重計劃的賣點在於:能精確提供患者正確的減肥知識,進而幫助患者建立一套不但可以瘦下來而且不容易復胖的生活飲食習慣, 配合藥物來大幅提高減肥的速度以及成功率 至於針灸以及埋線,我們認為他們其實只能佔有輔助的角色,從來不能充當為減肥的主角, 這是我們與其他診所的最大區別,也是我們減肥速度超快、復胖率超低的原因之一。

 

再次回到我們的主題身上,什麼叫做『讓您臉紅心跳、呼吸急促的減肥方法』呢?說穿了就是經由興奮交感神經系統而能夠提高人體新陳代謝速度的所有減肥方法都能稱之為『讓您臉紅心跳、呼吸急促的減肥方法』。 其中,當然包括運動也算是其中之一;但是,運動畢竟是一種辛苦而且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的減肥方法,而且,大部份的運動其減肥效果通常也都不怎麼好。 此外還包括:高空彈跳、坐雲霄飛車、看某些刺激或恐怖的電影、電視,吃某些特定的食物等方式也都可能短期內有效地提高新陳代謝速度而且讓您臉紅心跳、呼吸急促。 但是,請一定要注意到:提高新陳代謝速度,其實只是幫助你消耗比較多的卡路里,並不代表能夠幫助你消耗更多的體脂肪 因此,這些『讓您臉紅心跳、呼吸急促的減肥方法』其實不一定能夠幫助你成功瘦下來。 如果想要成功地瘦下來,你還是得打開200萬年以來,人類祖先經由代代的基因遺傳,遺留在你身體裡的『脂肪分解開關』,只要這個脂肪分解開關一打開,減肥的成效以及速度將會令靠其他辛苦減肥方法的人感到非常嫉妒。

 

文章的最後再提供一個我們減重計劃的優於其他診所的特點:那就是雖然我們可以提高你新陳代謝速度的同時,卻不會讓你感覺胸悶或心悸等等不舒服的症狀,我相信很多人有類似的不愉快經驗,心悸除了會不舒服之外,也容易讓減肥速度變慢甚至產生漫長的體重停滯期,想要克服這個問題,需要高難度的西方醫學知識,一般的中醫師不太可能突破上述的減肥技術瓶頸。